1月20日晚,平度王某编造一名核酸检测呈阳性患者从医院逃跑的信息发布在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平度公安机关给予王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21日晚,平安平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平度市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治安稳定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0日晚,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称一核酸检测呈阳性者从医院逃走,后该消息被转载,造成不良影响。平度市公安局香店派出所会同网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晚将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查获。经查,王某称自己听说有人核酸检测出阳性,编造患者从医院逃跑的信息发布在微信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给予王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相关谣言信息可能会误导公众,造成社会恐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从官方媒介等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传播疫情谣言。对造谣传谣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