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三天济南天气晴好,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7°C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昨天我们迎来了大寒节气,都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但今年的大寒节气不走寻常路,并不太“寒”。截至今天16时,市区最高气温7.8℃,但紧接着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小幅回落,明天最高气温6℃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月21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未来三天多云间晴,气温变化不大。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有轻雾或雾,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2日夜间到23日多云转晴,东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最高气温7℃左右。

  24日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5日白天阴转小雨,夜间雨夹雪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6℃左右。

  26~2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回升。

  28日晴,北风3~4级,气温下降。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