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家住济南市天桥区金科澜山公馆的李强(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自己花16万多元购买了小区的地下停车位,但自去年10月交付起,停车位上方的墙体就一直渗水,导致停车位无法正常停车,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脱。21日下午,金科澜山公馆开发商金科地产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将以最快的时间给业主维修,最晚不超过本月月底。

  花16万多买地下停车位自交付起就开始渗水

  据李强介绍,他的地下停车位是花16万多元买的,去年10月刚交付。在停车位交付时,他就发现车位上方墙体有渗水的情况,他本来不想收,但由于当时已经入住,小区地上不让停车,物业建议他先收了停车位,后期他们会联系总承包方进行维修,他这才强勉强收了停车位。

  “自从收了停车位就开始渗水。”李强告诉记者,渗水最严重的的时候,水一直往下滴个不停,由于他的车正好处在渗水点下方,引擎盖上经常被滴出大片的水渍。虽然现在渗得没那么厉害了,但地面上还是有小片水迹,导致他都不敢把车停在停车位上,而是临时停在旁边还没交付的车位上。

  针对停车位上方渗水的问题,李强向金科澜山公馆售楼处销售部进行了反映,销售部工作人员称已经把停车位管理交给物业了,他们也左右不了。他又找物业反映,而物业答复称,他的停车位是从开发商那里买的,物业也修不了,只能把情况反映给施工总承包方。

  “之前我怀疑是地下车库的管道破裂,但总承包方说我停车位上方没有管道,只有一个花坛,他们推测是浇花导致的渗水,但进入冬季后也不浇花了,车位上方还是一直渗水,那这个水市从哪儿来的呢?”李强说,早在一个月前,总承包方就说安排施工人员来维修,但直到现在也没见人来,而物业和开发商也在互相推脱,导致渗水的问题拖了三个月都没解决。

  “车位收了,反而让我们天天头疼。花16万多买了车位,却无法使用。”李强表示,他现在只有一个诉求,就是希望总承包方和开发商金科抓紧时间维修地下车库渗水的位置,如果修不了,那总承包方和开发商就要写一个文字性的东西,对此事出一个解决方案,而不是一直拖下去。

  开发商:已成立专门小组将以最快的时间给业主维修

  1月21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金科澜山公馆小区。在小区4号楼的地下二层,记者找到了李强的停车位。可以看到,停车位外面的前方有一小片水迹,而水迹正上方的地下车库顶部有一片明显的渗水区。“渗水严重的时候地上的水迹面积直径有1.5米,停车位上都是水。”李强说。

  记者注意到,不光是李强的停车位上方,整个地下二层地下车库多个部位存在渗水的情况,车库通往电梯间的一面墙体上,还能看出水沿着墙壁往下流的痕迹。而在业主群里,也有业主反映地下车库其他区域存在渗水的情况。

  就李强停车位上方渗水导致无法正常停车一事,记者和李强一起来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记者说明来意后,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物业经理,但物业经理并未出面,只是让工作人员转达他的话,即让业主找地产公司。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科澜山公馆售楼处。在了解了情况后,金科地产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可能和业主沟通得不太顺畅,现在得知此事后,他们会配合相关的客服部门、销售部门及工程部门了解具体情况,看看是该维修还是其他处理方式,最快下周二会给业主答复。

  21日下午5点半,金科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时表示,他们落实发现,这件事是被施工单位的人员给耽误了,施工单位未上报问题,后期他们会进行追责。针对业主停车位上方渗水的问题,他们已成立专门小组,将以最快的时间给业主维修完,最晚不会超过本月月底。同时,他们也会继续排查地下车库其他有渗水情况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