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要开始了,山东省教育厅1月22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山东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共有96所高校总计划招生17万人左右,网上报名从3月3日开始。

  单独招生计划总数再创新高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通知,2021年山东开展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高校比2020年多了3所,增加到了96所。2021年,96所学校共设置单独招生计划109885人,其中包括退役军人单招计划12920人,单独招生计划数比2020年增加了2万人左右,数量再创新高。

  在96所高校中,有93所高校同时设有综合评价招生计划,计划总数为61535人,单招和综招计划总数17万左右,比往年多出1万个招生计划。

  根据报考政策,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综合评价招生”)面向的考生群体有所区别,单独招生主要面向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则面向山东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

  3月初报名,考试3月中旬进行

  根据通知,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3月3日—5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

  根据安排,山东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测试)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021年3月13日—3月14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测试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

  在录取方面,各个高校要依据考生在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成绩,结合网上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在学校网站公示之后,各学校要将录取名单在3月21日之前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