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济南市济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一名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秦某。

  2020年9月23日,在浙江经商的一行三人自义乌驾车来到分局城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在9月5日因买卖物品被济阳的徐某康诈骗9万元。 

  之后,民警详细询问了案发相关情况,及时立案侦查。经研判发现济阳籍男子徐某康的生意伙伴秦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派出所民警不等不靠,持续跟进对秦某的研判侦查。2021年元旦过后,发现秦某在河南省夏邑县出没,分局立即对秦某列为逃犯进行追逃。 

  1月13日,犯罪嫌疑人秦某被夏邑县警方抓获,城区派出所副所长张相波带领民警李兆旭立即驾车前往夏邑县。往返900余公里于1月14日晚将秦某押解回济,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秦某开展审讯,秦某开始推脱责任,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民警加大审讯力度,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在大量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济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及时将赃款追回并返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