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倩 王丽 赵卓琪 程凌润

  从四川达州到山东济南,姐弟俩的重逢相隔了两年,跨越了1500多公里。

  1月20日,姐姐牟心语替弟弟小牟熠完成乘坐飞机的心愿,一家四口团聚后还吃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小牟熠的心愿清单一经报道,爱心持续汇聚,奥特曼官方也帮他圆了一个心愿。如今,50个心愿大部分已经兑现,而有关爱的故事仍在继续。

  跨越千里的飞行

  得知要乘坐飞机到济南见弟弟的消息后,10岁的牟心语非常激动,她已经有两年没有见到自己的弟弟了。

  “我特别想念爸爸妈妈和弟弟,昨天刚刚考完试,今天能够飞到济南看望弟弟,特别高兴!”牟心语说,小牟熠是她最牵挂的人。

  据了解,牟心语与奶奶居住在四川省达州市的一个乡村,距离他们家最近的一个机场是重庆市北江机场。

  “(凌晨)4点就起床了,(凌晨)5点就出发了。”牟心语说,奶奶专门包车把她送到机场,而她只能独自一人乘坐飞机,因为奶奶的身体不适不能乘坐飞机。

  这是牟心语第二次乘坐飞机,上一次是她在两年前在父母陪同下飞抵济南。如今,她一个人乘坐飞机怎么办?其实,山东航空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不仅提前为其做好了登记手续,还派人专门在飞机上照顾她。

  在万米高空之上,牟心语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她盼着早点见到弟弟,当面给他加油鼓劲。“在上飞机之前,我还专门看了有关弟弟的视频。”

  1月20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与山东脐血库工作人员驱车30多公里,赶往济南遥墙机场。此时,山东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已提前准备了送给小牟熠姐妹俩的礼物——两个飞机模型和两个机长熊玩偶。

  “祝愿牟熠小朋友越来越好!加油!”工作人员还把录制好的万米高空飞行视频送给牟熠小朋友欣赏,让他也能和姐姐一样看到在蓝天白云间自由翱翔的飞机。

  期盼已久的重逢

  从遥墙机场驶往出租房的途中,牟心语也一直念叨着弟弟,她还专门观看了奥特曼官方帮弟弟圆梦的视频。

  为了见弟弟,她特意穿了一套新衣服,座位上则是她为弟弟准备的一份特殊的“见面礼”。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牟心语专门留给弟弟的“航空点心”,她想把自己乘坐飞机时的美食分享给弟弟。

  在小出租屋里,小牟熠和爸爸妈妈已经做好了迎接姐姐的准备,“这是送给姐姐的芭比娃娃,她最喜欢芭比娃娃。”小牟熠嘴里不断嘟囔着。

  等待的过程,对于小牟熠来说感觉特别漫长,他不断问妈妈,“姐姐怎么还没到?姐姐什么时候到?”每隔几分钟,小牟熠都会打开门看看院子里有没有人来,确认是不是姐姐到了。

  推开出租屋房门的那一刻,牟心语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家人,姐弟俩没有相拥而泣,而是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彼此的思念——两人互赠了一份“见面礼”。

  见到姐姐时,牟熠迅速转身拿起放在床边的芭比娃娃玩具礼盒,然后双手递给姐姐。

  “多久没见了?”“很久了!”牟心语说,弟弟牟熠到济南住房治疗以后,他们俩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见面,这次重逢让她倍感亲切。

  见面后,姐弟俩满脸欢笑,牟心语用手比量了一下弟弟。“弟弟长高了。”虽然牟心语的话不多,但是她的每个字都饱含着爱意。

  “女儿现在瘦了!”牟聪说,他已经两年没有见到女儿了,看到女儿消瘦的身体他很心疼,他打算接下来的时间多陪陪女儿。

  接连不断的惊喜

  小牟熠的50个愿望清单中,想见到姐姐是其中之一,因为从生病在外治疗开始,小牟熠和姐姐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姐姐的到来,让小牟熠开心起来,这一天,他的身体感觉好了很多。“我没有不舒服,我就是高兴。”小牟熠言语之中透着开心。

  在出租屋里,当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手提蛋糕走进来时,小牟熠则表现得更为兴奋,“蛋糕!奥特曼蛋糕!”他还主动担当起解说员,为大家介绍起蛋糕上每一个奥特曼的名字,“姐姐,我们一起吃蛋糕,好不好?蛋糕好好吃。”小牟熠拉着姐姐说道。

  惊喜远不止这些,除了蛋糕,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还给姐弟俩送来了一份大礼包,这里面包含彩笔、蜡笔、书本等互动性的礼物,懂事的小牟熠表示要跟姐姐一起分享。

  “我们一直在关注着小牟熠,看到他的心愿单说到想要吃鲁菜,我们今天特地给他们带来了地地道道的鲁菜,糖醋鲤鱼、九转大肠等等,希望小朋友能够开心快乐。”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说道,他们还细心地为一家人买来盘子和碗筷,助力这久别重逢的团圆饭。

  “我们还给两个小朋友带来了两个抱枕,以及1000元爱心款,希望牟熠能够早日康复。”接过了爱心人手中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牟聪说得最多的仍旧是“感谢,谢谢你们!”

  采访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还帮小牟熠一家人收拾桌椅,将特殊的团圆饭摆放好,然后为他们拍摄了一张全家福照片。

  乘飞机、吃蛋糕、见到姐姐、吃到正宗鲁菜、拍摄全家福,在农历腊八节这天,小牟熠感受到接连不断的惊喜。他的愿望一个个被实现,年幼的他感受到来自齐鲁大地上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爱和关心。

  “现在50个心愿大部分已经实现,现在还有滑雪、逛动物园等室外的心愿也能实现了。”牟聪说,小牟熠的50个心愿逐步兑现,这些都是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完成的,他们全家人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