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即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启动“警医合作”绿色通道,紧急护送伤者前往医院救治,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1月7日14时45分许,王某某驾驶大型客车沿即墨区墨城路与淮涉河一路路口处,与王先生驾驶两轮电动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电动车主王先生受伤严重。

  即墨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安排警力保护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到达事故现场后,办案民警立刻对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将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启动“警医合作”绿色通道,迅速联系120急救电话出动救援,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实施院前救治,为伤者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绿波通行,帮助伤者安全顺利地到达医院,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通过此案例,警医合作共建救援“绿色通道” 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警医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使事故救助工作更加规范,同时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率,实现快速响应,及时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伤亡。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