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2020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共垫付救助基金2150余万元,帮助436个事故受害家庭度过困境。

  2020年12月19日上午7时许, 204国道某处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当地桃村中心医院确诊受害人“右股骨开放骨折”,需要立即转至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救治,由于手术费用较大,伤者家庭困难,短时间无法凑齐手术费。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县两级公安救助管理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迅速启动快速救助程序,紧急联系医院为于某开通救助绿色通道抢救生命,同时积极帮助家属准备申请材料。因伤者家属均在医院陪护无法亲自到当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救助站提交申请材料并确认签字,烟台市公安局救助基金办特事特办,救助民警宫雪、张昌荣顶风冒雪驾车赶到医院上门服务,并加急审核审批。在于某做完手术后第一时间将75550的救助款打入医院账户,缓解了于某一家的燃眉之急,免去于某的后顾之忧。

  由于抢救及时,手术成功,受害人经过十多天的治疗后已转危为安。2021年1月18日,于某家属专程来到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站,亲手将一面印有“事故无情人有情、细致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救助民警手中,感谢市县两级公安救助机构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作为国家构建的全方位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对促进和谐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据统计,2020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共垫付救助基金2150余万元,帮助436个事故受害家庭度过困境,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和称赞。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