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2021年1月20日,平度市新增外省返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两人系夫妻,现同住平度市深圳路617号吉斯亿家居厂房大院,均有黑龙江省绥化安达市旅居史。

  新增确诊病例张某某,男,38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女,40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1月20日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张某某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其妻王某为无症状感染者,均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月21日7时,已追踪到两人的密切接触者77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305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年以来,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80例,其中治愈出院78例,死亡1例,现有1例(省外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3例,其中治愈出院42例,现有1例(美国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出院59例,现有2例(日本输入1例、省外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青岛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80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