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23时19分,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北外环与220国道交叉口附近,两车发生追尾,后车司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经侦查发现,事故原因为一辆半挂追尾另一辆半挂,由于后车车速快,刹车不及时造成追尾,后车车头右侧撞到前车的左后方,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腿部及腰部被卡无法自行脱困。结合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困人员的腿部空间进行扩张,但是,被困人员仍然不能不能脱困。

  观察后,消防员利用剪扩器将卡住被困人员腰部的方向盘剪断,然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腿部从被困空间缓缓抽出,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经过2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夜间驾驶员的反应会下降,因此晚间开车时更应该控制好行车速度,注意跟车距离,尤其是光线不好的地方,必须减速,切勿疲劳驾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