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记者对比发现,此次公示在线路长度和站点数量上有变化,线路长度增加了0.9公里,新增1个站点。

  规划图显示,6号线共设有33个站,在此前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文件中,地铁二期建设规划图中显示6号线共32个站,此次规划增加了一个站,增加的站点位置在6号线东段的最末端。

  根据此前批复的6号线信息,6号线西起位里庄站东至梁王东站,线路全长约39.1公里,均为地下线。此次规划显示,线路沿医学大道、规划西站片区中轴、经一路、明湖西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规划CBD中轴、新泺大街、凤凰路、舜城大街走行,线路全长约40.0公里。该项目用地总规模89.1832公顷。

  6号线作为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线,沿城市东西向重要发展轴规划,大部分线位敷设在济南市主要客运走廊上,连接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济南东站等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将覆盖城市成熟功能区和开发新区,是支撑城市东西主轴形成的关键,促进城市的空间东西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