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威海三名保安到拉面馆吃午饭,发现拉面馆异常、老板趴在面板上,三人赶紧施救,拉面馆老板被送往医院后脱离生命危险。

  1月8号中午,山东振威安保押运有限公司交行中队刘晓明、刘晓龙、曹焕章三名保安到单位附近的兰州拉面馆吃午饭。推门进去后发现满屋的蒸汽,看不清事物,并能闻到浓浓的煤气味。找寻一圈,发现空无一人,刘晓明瞬间感觉不对劲,来到厨房后发现,拉面馆老板趴在面板上一动不动,任凭三人呼叫也没有回应,靠近发现他已经陷入了昏迷、满头大汗,呼吸也不顺畅,完全失去意识。

  三人立即意识到到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赶紧把燃气设施关闭,立即把门窗打开通风,将拉面馆老板抬到大厅,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症状告知急救中心,又让附近门市店通知拉面馆老板家属告知情况。

  刘晓明一直扶着老板不停给他擦汗呼叫着,时刻观察着他的动态。不到十分钟,120急救车赶到,进行紧急救治。  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其为一氧化碳中毒,据医护人员讲,如果再晚一会赶到,后果将不堪设想。交行中队队员,一起将老板扶上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脱离生命危险后,拉面馆老板坚持从医院来到交行中队,给三名队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谢谢交行中队的同志们,将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也挽救了我的家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