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至17日,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开展“秋冬交通安全百日会战”,结合“雷霆10号”行动,严查酒醉驾、大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52起,其中,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21起,大货车交通违法31起。

  1月15日晚,流亭中队在城阳区南流路开展夜查行动。20时55分许,一辆鲁B7Y3S8轻型厢式货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依法查获。经检测,这名男司机其酒精含量为11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被依法抽取血样,强制酒醒。据了解,张某41岁系河南省籍人,来青从事交通运输。据称其受邀至亲朋好友聚餐,张某喝了一杯白酒,两瓶啤酒,饮酒后开车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查获。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1月15日晚20时,夏庄中队在城阳区成康路开展夜查行动。21时15分,一辆鲁F205MH牌号小轿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依法查获。经检测,这名男司机其酒精含量为51.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顾某31岁系贵州省籍人,来青务工人员。据称,其傍晚受客户邀请,在饭店吃饭,喝了一瓶半啤酒后,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查获。顾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1月17日8时左右,夏庄中队在城阳区王沙路联合开展治超行动。一辆鲁UD8669重型自卸车涉嫌超载被依法查获。据了解,袁某33岁,系山东成武县人,来青从事交通运输。据称,其开车从夏庄一工地转运土石方至另一工地。经称重,该车存在超载30%以上不足50%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袁某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