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服务大厅管理的公告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2805/2021-00177

  发布单位: 威海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01-19

  发文时间:2021-01-19 10:25

  广大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地保障车主、驾驶人、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车管所实际情况,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所有人及驾驶人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遵守以下事项:

  一、进入服务大厅办理车驾管业务时,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请全程佩戴口罩(自备),主动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测量体温时请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进入测温感应区域,如有带帽者,请主动配合脱帽进行体温测试。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二维码为绿码方可通行。车管所为不适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置“无健康码通道”,由工作人员服务引导并做好健康核验登记工作。

  二、对于21日内曾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旅行的人员,本人需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报备,严格落实“2+1+7”健康管理措施,并持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相关证明方可进入。对于入境人员要按规定落实“14+7”(14天集中观察、7天居家离)和“2+1+7健康管理措施,持有相关证明方可进入。

  三、排队等候叫号时,请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在等待区隔座等候,避免人员聚集。

  四、业务办理区均已设置“一米线”,请在办理业务时注意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在办事窗口,即办即走,避免逗留。建议每笔业务只由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办理,杜绝无关人员陪同。

  五、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倡导公安交管业务 “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避免人员密集及频繁流动,增加传播扩散风险。办理补换机动车牌证、免检标志及驾驶证补、换证、延期等业务的群众,建议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s://sd.122.gov.cn)直接在网上办理,相关牌证会邮寄到您手中。也可就近到设立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或自助车管所进行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六、如您确实有业务需要紧急办理或咨询车驾管业务方面的问题,请拨打车管部门咨询电话:0631-5276202或0631-5276207。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望广大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积极配合车管所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威海车管将竭诚为您服务!

  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