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批复,在管理局机关的指导下,民航山东监管局组织各有关单位使用山东航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于2021年1月18日15:29-17:37成功实施了对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的试飞,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山东省交通厅、山东机场集团、菏泽市委市政府、菏泽机场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试飞。

  接受菏泽牡丹机场委托试飞任务以来,山东航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完成公司试飞方案设计和试飞飞行员选拔和训练等各项准备工作。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亲自带队并担任试飞机长参与菏泽牡丹机场的实地验证试飞。

  本次验证试飞是菏泽牡丹机场首次迎来大型民航运输客机起降。验证试飞过程中,完成传统程序和PBN程序验证,包括各种进离场程序、进近程序、复飞程序、等待程序,测试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灯光及气象设施,检验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道面情况,同时根据空域限制要求验证所有相关保障工作。整个飞行过程中,导航信号稳定,运行程序流畅,验证了菏泽牡丹机场的运行是安全可靠的。试飞讲评会上,试飞领导小组组长民航山东监管局巴伟局长宣布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实地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后续,山东航空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配合推进菏泽牡丹机场投人运营前相关准备工作。机场开航以后,山东航空将积极投入运力,把支援菏泽市交通建设当作分内之事,促进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