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胜利执法大队4名执法人员路遇车祸,救出4名受困市民,受到当事人家庭及社会广泛好评。

  1月8日中午,遭遇车祸后受助的谢大妈,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胜利执法大队,为出手救援的4名执法人员送上了鲜花和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一家人对执法人员的感激之情。

  2020年12月31日上午9时许,市民谢大妈带着孙子与孩子的姥姥姥爷一起驾乘电动三轮车出门,当车行驶到北一路东营市胜利三中附近时,遭到一辆轿车的追尾,大妈四人乘坐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四人被困车中。当时正驾车在北一路上例行巡查的胜利大队副大队长陈小永见状马上指令队员靠边停车,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巴黎萍、宋晓兵、赵向现场展开了营救,把小孩和老人四名受困人员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天气温低于-10℃,风力达六七级左右,执法人员将获救的老人和孩子四人安置到执法车辆上等待,他们自己却在车外等候,直至救护车赶往现场,拉走受助人员。

  被救人员后来辗转查询到是胜利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出手相救,便跟家人送来了鲜花和锦旗。“危急时刻出手援,天寒地冻人心暖”,锦旗上14个大字,正是胜利执法大队服务市民、服务城市的真实写照。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