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试飞成功 通航初期预计开设十条航线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18日,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试飞成功。

  下午3点30分,试飞航班SC9006开始试飞工作,分别对牡丹机场飞行程序、飞行区道面、通讯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机场净空情况、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等科目进行了验证。17点33分,随着管制员发出山东9006,跑道36,可以落地,地面风32002的指令,山东9006以优美的姿态降落在36号跑道,标志着试飞任务圆满完成。在随后召开的航后讲评会上,试飞机长表示本次试飞过程平稳、顺畅,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正常,经试飞验证菏泽牡丹机场具备民用航空飞行条件。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宣布,本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通航初期预计开设十条航线,可通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可辐射菏泽市及周边地区1000余万人口。后期菏泽市人民政府将与航空公司继续开展深度合作,积极申请更多航线,进一步完善菏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菏泽牡丹机场的建成投运,将填补鲁西南地区航空运输的空缺,打开菏泽市空中交通的大门,形成多元化立体交通格局。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更有力改善鲁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刘银春 吴丽兰  菏泽台 王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