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内环高架主线通车,对济宁主城区疏堵保畅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济宁市将积极推进地面道路施工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更大程度上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据测算,内环高架主线日车流量目前平均约2万辆,基本达到设计预期功能。内环高架对城区洸河路、金宇路、济安桥路、火炬路等道路分流效果显著。

  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内环高架专班成员沈跃说:“根据大数据分析,内环高架开通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从2.26下降至1.66,高峰拥堵时间占比由35%下降至4.86%,城区路网交通整体改善明显。”

  几天前,由于部分配套设施尚未完善,造成内环高架部分下匝道口附近在高峰时段出现车辆通行缓慢。为此,济宁市交警支队在增加警力疏导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予以解决。

  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张庆丰说:“我们针对这些现象,也是积极地联系施工部门,对道路的标志标线及时地施化,在这些下匝道口增加了三条左转弯的车道,合理配施信号灯、清理我们的路面。经过这几天的运行,没有了拥堵现象。”

  内环高架主路设有26对出入口平行匝道,目前已有24对通车。对于匝道连接线和地面道路尚未完善问题,内环高架指挥部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制定施工计划,力争尽早完工。

  主城区内环高架指挥部综合管理部部长边伟说:“由于季节和气温的原因,目前已经不能再实施沥青路面的铺设和沥青路面的挖补,这样开春以后,我们尽快地实施,今年六月份完成。”

  内环高架还涵盖互通立交4座,分别为安居立交、蔡庄立交、杨柳立交和南张立交。目前,安居立交西向北、东向南匝道尚未贯通,计划今年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南张立交北向东匝道计划于今年6月贯通。杨柳立交和蔡庄立交已列为今年重点城建项目,并启动基本建设程序,计划春节后开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沈跃告诉记者,后续随着市民对内环高架出入口的熟悉和地面道路和立交匝道进一步的完善,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加,内环高架交通功能将进一步体现,市民出行会更加便捷。

  (《济宁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