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路上接受滨海交警检查时,被查出套牌、司机无A2驾驶证等违法行为。最终,警方对其处以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2021年1月17日15时20分许,潍坊滨海交警巡逻至央子街道一期坝路时,对一辆号牌为鲁V5***7的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号牌可疑,遂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起初,驾驶员声称自己无证,后来又称自己只取得C1驾驶证。经执勤民警查询,驾驶员焦某某确实是C1驾驶证,且发现鲁V5***7本是一辆蓝色重型半挂牵引车,与焦某某所驾驶的车辆颜色不符,涉嫌存在使用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

  根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须持有A2驾驶证,最终,焦某某因准驾不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被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潍坊滨海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年关将近,各类运输活动加班加点,处于繁忙阶段,驾驶员要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守法出行,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不能使用套牌车,企图逃过电子警察或者执勤交警的处罚,否则将会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