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无棣县及周边县区接连发生冒充领导干部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注册微信,备注领导干部的名字,使用领导干部的头像,搜索添加辖区村干部、企业老板微信,以各种理由骗取信任,然后进行借款诈骗。案件发生后,无棣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经过案件串并,深度研判,发现湖北武汉一伙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湖北武汉开展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锁定以徐强、徐林等2人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经过长时间蹲守和秘密侦查工作,进一步确定了该犯罪团伙的窝点,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1月13日,一举将该窝点成功打掉,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用于作案的POS机27台,手机19部,银行卡50余张,起获赃款10万余元,破获案件30余起。1月14日,专案组成功将1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棣。

  网络电信诈骗,是一种非接触型的新型犯罪手段。通过互联网或即时聊天工具作案,犯罪成本低,侦破难度大,带来的损失严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迷惑,谨防上当受骗,刷单、网贷都是诈骗,未经核实身份不要轻易打款。让我们携起手来,强化预防宣传,提高全民识骗、防骗能力,绝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