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无力偿还债务,山东德州德城区一男子群发绝笔信后不知去向,其同学情急之下求助警方,民警与死神争分夺秒紧急寻人三小时。

  1月12日,德城区张某某的同学王某某收到了一条群发信息,“借你们的钱这辈子还不上了,我辜负了你们的信任,恳求你们不要难为我的家人。”

  因为联系不上,意识到不对的王某某拨打110报警,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剪子股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查询出张某某的家庭住址,组织警力展开搜寻。

  民警到达张某某的家中,他并未在家,家中只有年迈的老母亲,民警询问其母亲张某某近期的精神状况。他母亲告诉民警,当天吃午饭的时候,张某某少言寡语,很反常。下午三点左右,他一个人去了自己租赁的仓库,之后就独自一人开车给客户送货,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他给身边的朋友、同学都群发了遗书式的信息,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早点找到张某某就能挽回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德城警方多警种部门联合查找,展开沿途搜寻。经过近三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处路边找到张某某的汽车。

  当时车门紧闭,张某某坐在驾驶座上,民警打开车门,发现其上身及头部都用棉衣盖着,目测不出他的身体状况,副驾驶座位上放着一个白酒瓶、一盒香烟和一个打火机,其脚下放着两个装满机制炭的铁盒。

  民警小心翼翼地将盖在张某某头上的棉衣拿开,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一方面联系120急救中心和张某某的家属、朋友,一方面大声呼叫他,询问他是否还饮食了其他有毒物品,随后,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张某某大量饮酒,生命体征正常。

  民警将张某某送回家中,并作了进一步的劝解,民警争分夺秒地营救也获得了张某某家人、朋友的赞扬和感谢。

  之后,德城公安“一格四警”积极跟进,对张某某进行走访,劝导他鼓起勇气,好好生活,钱可以再挣,生命只有一次,张某某对民警的劝导和走访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1月12日23时左右,山东德州陵城区也有人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后关机,就此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郑家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调取沿途监控,一路上路寻找。通过监控民警发现了当事人的大体位置,与在外寻找的民警距离大约五公里左右,民警拿着手电徒步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地点,通过近三小时的寻找。1月13日凌晨两点左右,最终在一个麦秸垛里找到当事人,并将其安全地交给家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