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艺考大幕已经开启,济南大学2021年艺考招生简章也来了,根据济南大学发布的消息,2021年艺考招生,济南大学美术与与设计学院给和音乐学院总共有19个专业及专业类招生,总招生计划455人。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今年共有17个专业招生,都是师范类,总招生计划205人,除了一个舞蹈学(师范类)专业外,其余16个专业都是音乐学的不同方向,其中音乐学(招收理论方向)除了面向山东招生外,还将分别面向陕西和江苏招生。根据要求,音乐类专业使用所在省份音乐类专业联考(统考)成绩。

  在音乐学院的招生计划中,舞蹈学(师范类)将面向山东和河北招生,都是用所在省份舞蹈类专业统考成绩。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总数为250人,专业分为美术学(师范类)和设计学类两个专业(类),其中设计学类包括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射击专业。两个专业(类)所使用的成绩都是所在省份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美术学(师范类)面向山东、江苏、浙江等11个省份招生,设计学类则面向山东、陕西、江苏、浙江等16个省份招生。

  根据要求,对于2021年的艺术类考生,新生入校后,济南大学将组织专业复核,若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据介绍,济南大学今年开展艺考招生的专业都是学校的传统特色专业,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始建于1987年。在美术和设计教育领域有较高的社会声誉。目前学院拥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学历培养层次。本科教育现有专业共六个:美术学(师范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摄影。研究生教育拥有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学术型)和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成立于2011年,学院下设理论系、声乐系、器乐系、舞蹈系、音乐教育系、现代音乐系和基础教学部,学院的音乐学专业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招生专业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