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巩固防控成果,确保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4日,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发布了疫情防控倡议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在倡议书中,北坦街道提倡辖区居民及其家人从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返济时,提前联系社区,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适量体育锻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自我防护,前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无接触收快递。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简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酒席,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减少非必要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年,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加强自我防范,不够买不食用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此外,要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症状、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