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17时左右,临清市公安局先锋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紧急指令,天桥河里有一位老人落水。接报警后,副所长赵福清、辅警彭红远、朱瑞营、公益岗杨明迅速出警,赶往老人落水位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河面已经结冰,当时的室外温度达到-10℃,老人仅着秋衣秋裤赤脚倒在冰面上,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冰面距离河岸十几米且坡度极陡,老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救人刻不容缓,赵福清准备好绳索准备下河施救,辅警彭红远抢过绳索说:“赵所长,我年轻,我来!”他抢着系好安全绳,率先跳入冰河进行施救。他下到冰面第一件事就是把警服棉袄脱下来,给老人穿上。

  由于落水者年纪较大,已经昏迷,再加上当时天色渐晚,温度骤降,这无疑给救援增加了许多困难。在岸上同事、消防人员及围观群众的接力帮助下,彭红远跪抱着老人匍匐向上,最终成功将老人救上岸。上岸后,发现老人不仅昏迷且体温极低,杨明也将自己的警服脱下为盖上保暖。

  在120急救车赶到后,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落水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