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济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1月8日,民警查获三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1月8日15时许,检查站民警在济阳区黄河大街查获驾驶人肖某新驾驶的鲁AG2**2小型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6人,由民警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并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15时30分许,检查站民警在黄河大街查获驾驶人桑某香驾驶的鲁MX2**8小型面包车,核载8,实载9人,由民警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并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17时许,检查站民警在黄河大街查获驾驶人马某永驾驶的鲁A3Y**8小型面包车,核载7,实载8人,由民警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并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很多存在超员超载情况的驾驶员都存在心理上的侥幸,“我就多拉了几个人算个啥”“马路那么宽,肯定没事的”。而很多的超员超载事故,都是因为这样的心理而发生的,那么超员超载有什么严重的危害。

  增加危险情况下逃生难度

  车辆超员超载,使得大量人员及物品被承载在狭小的空间内,一旦发生危险事故,车内人员会因为空间拥挤,导致无法逃生,白白浪费掉逃生时机。

  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

  车辆超员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容易出现操作失误

  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影响道路畅通

  由于超员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行驶速度,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