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18时,济南市槐荫区某小区连续发生两起卸锁破门盗窃案件,被盗财务价值达2万余元。

  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由分局刑警大队、段店北路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破。

  专案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发现案发当天中午12时许,有两名青年男性戴着口罩、帽子,浑身上下包裹的严严实实,未使用门禁尾随小区业主进入小区,专案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此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民警立即兵分多路对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开展调查,发现嫌疑人在步行1公里后乘坐出租车离济直奔德州、商河等地。多次换乘车辆,企图逃离警方的视线,专案组民警始终紧盯不放,克服重重困难,沿着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一路追踪至河北省沧州市。

  19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确定了两名嫌疑人(张某乐、陈某岐,俩人是儿时伙伴)的藏身地点。民警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在河北省沧州市某小区成功将二人抓获,并将被盗物品追回。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在槐荫区某小区暴力破门、入室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带破在河北石家庄、沧州入室盗窃的两起案件。现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从案发到成功抓获嫌疑人,历时三天、专案民警辗转两省四地市。以最短的时间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两名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