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菏泽市单县徐寨镇芦目医院、芦目小学和徐寨医院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单县公安局徐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经过六天六夜的视频追踪和蹲点守候,最终将该盗窃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1月4日凌晨至当日中午,单县公安局徐寨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在辖区内的芦目医院、芦目小学和徐寨医院发生十余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由于被盗地点都是重点场所,影响极其恶劣。

  徐寨派出所接警后,十分重视,会同刑侦、技术部门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民警当日便在医院监控中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但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在单县境内停留,于是民警辗转往返菏泽、济宁17个乡镇调取比对监控视频,行程千余里,经过5天5夜的辛苦付出,终于在济宁市任城区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1月10日上午10时许,经过民警在零下十余度的严寒中蹲守了8小时后,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在其落脚点。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抓捕,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和王某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负责销售被盗财物的田某也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发现四十余组被盗电瓶。至此这个长期结伙流窜、盗窃销赃一条龙的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后经审讯得知,嫌疑人李某和王某此前都因盗窃被刑拘过,并在狱中认识。两人出狱后又互相联系在多地实施盗窃。目前该团伙三人已被单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