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1月1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匆匆赶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见到手包失而复得,他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向对方连连道谢。1月10日晚,刘先生乘坐8路公交车时,因酒后迷糊不慎将手包落在了车上,热心乘客捡到后交由驾驶员代为保管,驾乘联手将失物完璧归赵。

  1月10日晚,刘先生在辽宁路华阳路站点乘坐8路公交车前往邮轮母港附近。因乘车前小酌了几杯,刘先生的意识随着车辆行进产生的轻微晃动渐渐昏沉,将手包顺手放在了座位内侧。随后,车辆到站,刘先生匆忙下车,不慎将手包落在了车上,直至次日醒来才发现。

  发现手包丢失后,刘先生焦急万分,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公交热线求助,让其意外的是,公交方面很快回复:手包找到了。原来,当日刘先生下车后,一位热心的女乘客捡到了他丢失在座椅与车体缝隙中的手包,并交由驾驶员李超阳代为寻找失主。李超阳妥善保管,回到场站后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大家经清点发现,包内有行车证、驾驶证等十余张卡证及300余元现金。

  11日上午,刘先生匆匆赶到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领取失物。见到手包失而复得,他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并表示:“包里的东西虽然价值不高,一旦丢失却会耽误不少事情。多亏你们认真负责,我要为这种周到暖心的服务点赞!”

  面对刘先生的道谢,工作人员表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我们要感谢那位捡到失物的乘客,感谢她的热心为车厢增添了温暖。今后,我们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保管、核实每一件失物,尽全力为广大乘客避免财物损失,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用真情服务构建温暖车厢,与乘客们一路温暖相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