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往里走了,危险!”今晨8点50分左右,在奥帆中心附近海域,一女子独自在沙滩上试图往海水深处走去,岸上市民不断提醒女子不要进入深水区。此时,正巧被在海边晨跑的刘志臣看见,发现情况不对后,刘志臣顾不上冰冷的海水,脱下衣服就冲进深水区救人,一旁的路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研究生于江南看到后也急忙冲向大海。营救过程中,刘志臣死死拽住轻生女子试图拖上岸,但却遭到女子在水中极力反抗,一番挣扎过后,最终在刘志臣和路人的合力下,成功挽救轻生女子,并在上岸的时候及时报警。

  零下4度,上岸后的刘志臣冻得直哆嗦。周围路人们目睹了惊险一幕,对两位青年赞口不绝,有人赶忙询问他们名字及工作单位,刘志臣笑着说:“人没事就好,能挽回一条生命,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刘志臣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没想那么多,脱下衣服和鞋子就冲进水里,第一脚踩下去的时候,感到海水冰凉。轻生的女子往海里走了很远,我救她的时候,海水差不多没到了腰的位置,刚开始拽她的时候,没想到她还极力挣扎反抗,幸好还有另一个小伙,我们一起将轻生女子抬上岸边,上来的时候才感觉到冻骨头。”

  “我认为这种危机时刻,大家见到了都会去救人,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刘志臣说。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刘志臣是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在得知刘志臣见义勇为的事后,对他进行了表彰,并奖励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