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济南日报

  一月的济南寒意袭人,但在今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的脚步,让隆冬处处洋溢着融融的暖意。未来几天,全市人民殷切的目光和关注的焦点都将汇集于此。过去一年干了什么,今后一年要怎么干,诸多热点问题,都将在两会上找到答案。

  一月的济南寒意袭人,但在今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的脚步,让隆冬处处洋溢着融融的暖意。未来几天,全市人民殷切的目光和关注的焦点都将汇集于此。过去一年干了什么,今后一年要怎么干,诸多热点问题,都将在两会上找到答案。 

  在报到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政协委员,他们所提交的提案内容既有“十四五”开局发展等宏观视角,也有关注教育、医疗、文化事业的民生情怀,一份份脚踏实地调查研究的提案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委员们有备而来,也因此更加自信从容。在与记者的一问一答中,委员们谈吐自如,一抒胸臆。这份自信和从容,来自履职中的扎实调研和深入思考,体现了心系发展、为民发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关注到,因为疫情的原因,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再度成为今年委员们关注和热议的话题之一。政协委员郭明瑞表示,过去的一年济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在工业强市的背景下,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我这次主要带来了关于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提案,希望政府和金融机构能够给与中小企业更多资金方面的支持,特别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共同解决中小企业用人等问题。”市政协委员邢国良说。 

  市政协委员高洁今年关注的重点主要在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福利待遇等方面。她表示,家政服务业具有覆盖面大、服务种类多、市场需求旺、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大的特点,要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家政服务人员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家政服务人员获得感、幸福感。 

  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委员们对2021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纷纷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陈静表示,今年是我市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聚焦“五个济南”、“五个中心”,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这是济南“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关键抓手,也是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显著标志。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委员们报到的现场,记者能够感受到他们推动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五年,济南将咬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全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 委员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以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起点、新希望、新未来,政协委员们感受到重任在肩,希望在未来几天以最饱满的精神、最佳的状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福祉建诤言、献良策,同时积极参加讨论,为济南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