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烟台迎来持续强降雪天气。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为保障市区交通秩序,12月28日,烟台市城管局召开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强化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部署会,调度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做好清雪防滑准备工作。会后,各区立即开展工作,当日下午6点,市区1000余辆清雪防滑车辆到达指定位置,3000余名清雪防滑应急人员全部到达相应岗位进入待命状态,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天气清雪防滑准备工作。

  12月29日凌晨1点开始,市区出现降雨后转为降雪,至凌晨2点左右降雪量逐步加大,市区道路出现明显积雪。由于降雪急、气温低,降雪被车辆碾压部分路段出现冰冻打滑影响交通。雪情就是命令,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到达各清雪防滑一线,各区清雪应急队伍全部出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战精神,迅速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早高峰打好“前战”。在应对本次强降雪的过程中,各区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机械化清雪加人工辅助的工作模式组织清雪,出动滚雪刷、推雪铲、U型板及抛雪车等专用设备,在市区主干道开展巡回作业。在机械设备不宜作业的区域,清雪防滑应急人员采取人工清雪,同时,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确保路面积雪见底。

  至12月29日上午7:30,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各类清雪机械1100余台,市区主要道路已达到“见地面”的作业要求,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市区主次干道交通未受大的影响。目前,市区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仍然坚守在清雪防滑一线,全面组织清理市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积雪,同时,密切关注降雪情况,根据降雪大小合理安排作业和值班力量,确保随时出动,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