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通讯员 杨晨

  12月14日一早,家住九曲附近的济南市民林先生发现自己前一晚停在小区里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林先生日常承包小工程,没了三轮车怎么干活呀?于是他急忙到市中区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报警。

  七贤派出所图侦小组经过图侦研判,发现两名可疑男子的身影。民警和辅警同志放弃周末休息,抽丝剥茧,紧盯案件。经过持续侦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和来去路线。通过在案发现场及其周边排查走访,最终落实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29日一早,图侦小组迅速行动,冒雪追击“最后一公里”,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两名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待,他们是小区附近公司的物业工作人员,12月13日晚走至林先生电动三轮车旁时,发现车没上锁,想到可以用来拉货,两人顿起贪心,将车偷走藏于小区地下车库内。现两名嫌疑人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

  而报警人林先生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把他的车子找回来了,不耽误生意,他特别开心和感激。不久,林先生把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派出所。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