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12月28日晚开始,章丘区境内出现大幅降温,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为防止因下雪天造成车辆打滑、刮擦和发生交通事故,章丘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疏导,提示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

  章丘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介绍,按照全市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章丘交警大队从严规范我区交通秩序,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特殊天气、重点时段的预防管控工作,积极为全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安全交通环境。

  章丘交警温馨提示:雪天路滑,请驾驶人朋友尽量减少开车出门,如确需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安装防滑链,携带必要保障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在行车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自觉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听从路面交警指挥,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