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市应急局:24小时实时联动,确保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8日讯 根据市气象预报,12月28日夜间到31日我市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并伴随零下10度左右强降温和大风天气。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预计将出现较严重的冻害、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为有效应对此次雨雪寒潮天气,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应对雨雪寒潮天气视频调度会议,组织区(市)政府、交通、城管、气象、国信、地铁等38家重点单位,汇总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确保暖、水、电、煤气等正常供应,提前安排好抢修队伍;做好扫雪除冰工作;备好人员和物资,做好防病、治病准备工作;做好农作物、畜牧等养殖业防寒、防冻、防风工作;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管;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做好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加强路面管控和疏导,严密监视此次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运行。

  同时,市应急局强化应急值守、实时部门联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在岗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谀时间处置。市气象局等部门确保极端天气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保障全市平稳度过此次雨雪寒潮天气。(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