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丽

  12月29日,大雪纷飞、北风呼啸,户外大降温,菜市场供应充足吗?记者赶到了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附近的吉祥苑菜市场,在市场内记者看到瓜果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大白菜一元,菠菜三元。”市民表示,蔬菜价格与平日相比没有太大浮动。

  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市场管理科科长马玉乐表示,该菜市场已经提前启动雨雪极寒天气预案,确保各类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因为提前关注到了雨雪天气预报,我们积极组织菜市场摊主积极筹备货源,确保周围市民必需品供应。请市民放心。”

  吉祥苑菜市场摊主韩女士告诉记者,父亲今天凌晨一点就出门,到十公里之外的大型批发市场进货,早晨五点准时在吉祥苑菜市场摊位出摊,都是精心挑选的最新鲜的各类平价蔬菜。

  “价格没有大的浮动。大白菜一元一斤,菠菜三元一斤,茄子五元一斤,和往常差不多价格。”摊主告诉记者,确保百姓吃上质优价廉的蔬菜,他们冒严寒出摊也觉得非常有意义。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