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2月28日16时08分,山东省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滨海广场有人跳海。辖区福莱消防救援站接到出动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离岸大约100米的海面上,有一个人漂浮在海中,由于距离较远,无法确定被困人员是否有生命迹象。时间就是生命,三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下海营救被困人员。由于烟台当日寒潮即将来袭,气温突降,水下温度极低,人一进入水中就会全身发麻。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克服身体寒冷麻痹等不利情况,迅速向被困人员游去。

  救援时,由一名消防员游到被困者身边,将救生圈和绳索固定在他身上,第二名消防员在中间位置拖拽绳索,第三名消防员在靠近岸边位置做好接力,采取三人接力的方式展开救援。

  由于被困人员已经冻僵,无法自行往回游,只能依靠第一名救援人员的力量带着他向岸边靠近。很快,救援人员的体力有些不支。另外两名救援人员立即游过去支援。三人合力拉着被困人员向岸边靠拢。

  一靠近岸边,另外两名消防员立即下水帮助营救。岸上和水下的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拉上岸边平台。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从海中救出,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