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一场雪降东阿,“雪情就是警情”,夜晚东阿交警冒雪执勤保畅通,全警上路护平安。29日一早,执勤交警不畏严寒、冒雪坚守护学岗,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措施开展“护学行动”,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勤务。

  28日晚开始,突如其来的降雪给道路通行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东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紧急部署警力,加大对路面的巡查管控,确保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各执勤中队安排警力专门设置了执勤卡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死看硬守,及时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切实保障了辖区各路段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恶劣天气考验着每一位执勤民警,尽管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执勤民警并没有因天气恶劣而退缩,冒着风雪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穿梭于人群与车流中间,对学校周边车辆进行有序疏导。同时,引导护送学生从斑马线安全通过,及时提醒驾驶人雪天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