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公交B62路驾驶员张超在给车辆加气完毕回场途中,路遇一位老人犯病,他和热心市接力心脏按压,将老人救了过来。事后老人家属打来电话,表示老人已经转危为安,待老人彻底康复后将登门致谢。

  12月22日10:53左右,张超在加气站给公交车加完气往返场,在经十路奥体西路东北角的公交站台上,看到一位老人瘫倒在地,一位热心市民正在给他做心脏按压。张超见状赶紧停车查看情况,只听到热心市民喊:“快帮帮忙啊,快救人啊”。

  张超看到老人脸色有些发紫,呼唤老人无反应第一想法就是拨打120,他赶快跑回车上拿来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张超通过老人手机联系到了家属,向家属说明情况并嘱咐:“一会120会把老人送到省立医院东院区。” 

  看的热心市民一直在给老人做按压,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张超想到自己也在单位接受过心脏摁压培训,便接力热心市民。在做心脏摁压的过程中,张超观察老人到老人口鼻内满是唾液、鼻涕,他初步判断应该是堵塞了呼吸,于是他用随身携带的面巾纸帮老人清理干净。

  随着气道畅通,老人在7-8分钟后渐渐恢复了过来。热心市民见状对张超说:“你先走吧,看样子他没事了,我陪他等120就行,别耽误跑车!”张超见到老人已经无大碍,便驾车离开。

  12月23日晚,老人家属打来电话说已经转危为安,待老人彻底康复后登门致谢。张超表示只是举手一劳,不用浪费时间来谢他,还是先照顾好老人吧。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