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日前,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纪委和东营市东营区监委对山东路油油气管理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梁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梁爱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工作纪律,插手成品油买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梁爱民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纪委研究,报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党委批准,给予梁爱民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纪委研究,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分公司批准,给予梁爱民开除处分;东营市东营区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照

  东港区西湖镇大石社区村民委员会原主任李宜波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