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泉城依旧走晴暖路线风力不大,截至今天16时,市区最高气温11.2℃,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好享受“最后”的温存呢?毕竟从明天夜间开始,寒潮又要来了!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了解到,自27日白天起,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未来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预计28日至3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14℃,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河下游到秦岭一带;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

  届时,今冬最强冷空气将到访济南,最高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低至零下两位数。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27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中雪转小雪;28日夜间到31日有寒潮天气。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转阴,清晨前后有轻雾或雾,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28日夜间阴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29日小雪转晴,降水概率90%,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3℃。

  30日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31日至2021年1月1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左右。

  2~3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