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了一夜的大雾在今晨依然没有消散。28日0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烟台、日照、威海和潍坊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据省气象台短期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转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左右,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东南的东部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东南的东部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