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受到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表彰,并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医院17名医护人员荣获“胶州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2月28日,记者从胶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一图四台账”,抓细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实现了院内疫情无播散、医护人员零感染,有序有力阻击了疫情。今年7月,医院党委荣获“胶州市抗击疫情先进党组织”,5人荣获“最美‘抗疫’一线人员”,17人荣获“胶州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今年12月,医院再次受到省委组织部、省人和社厅、省卫健委的表彰,并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医院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建立医疗救治梯队,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应急医疗救治。门诊推行预约诊疗、错峰就诊,实施“1米线、间隔坐”、“一诊一患一室”等措施,

  先后划拨7个科室247张床位专门用于收治发热病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按照“三区三通道”要求,在北院新建发热门诊,设置10间隔离留观室。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防疫情不松懈、抓业务不动摇”,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