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纪桂民  王倩倩

  小“面包”,大“胃口”,近日莘县一男子无视法律法规,无证驾驶面包车还敢超员载客,被莘县交警依法查获并处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近日,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民警在张鲁镇西街十字路口,开展冬季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逆向行驶,疑似躲避检查。于是,执勤民警快速反应立即上前拦下。检查中,民警透过车窗隐约发现在狭小的车厢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属于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即,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等相关证件时,该驾驶人却言辞闪烁,支支吾吾,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网上核查,发现该驾驶人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经了解,该面包车上拉载的乘客都是一个村外出栽树的工友,因图一时方便,感觉多拉几个人挤一挤也不会有事,不料在途中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当场,执勤民警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驾驶面包车无证又超员的危害及后果,教育驾驶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最终,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人无证、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并对超员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