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政法)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市志愿者总会、金水社区党委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抗美援朝老兵王秀华,带去了充气床垫及生活物资,并帮助杨树庆一同为王秀华更换新床垫。

  12月23日,黄三角早报A04版报道的《你守国,我守你!她一生未嫁照顾曾参加抗美援朝的姨母42载》引起社会的很大反响,不少市民为杨树庆一生未婚照顾姨母42载的事迹所感动,为杨树庆的奉献精神点赞。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此事后,表示“可以走程序申请残疾人辅助器械”。

  在此前的走访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政法)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王秀华由于长期卧床生了褥疮,杨树庆希望“有个软和的东西给王秀华垫一垫”,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政法)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决定帮助王秀华申请辅助器械。

  25日,在经过提报申请材料、填写《东营市市级普及型辅助器具适配申请表》、评估、审核等程序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政法)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拿着《残疾人普及型辅助器具适配出库单》到市人民医院急诊楼23楼残疾人器械储存库领取到了充气床垫。

  为了尽快让王秀华用上充气床垫,以减轻她的病痛,25日下午,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政法)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市志愿者总会、金水社区党委以及志愿者若干人,带着充气床垫、生活物资一同到王秀华家中看望她,帮助杨树庆将充气床垫调试好,并为王秀华更换新床垫。

  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德刚见到王秀华后,询问了老人的近况,他指着护理床说道:“这种床当年买了8张。”众人回忆起,2018年10月23日,红柳花志愿服务队金凤凰小队的志愿者叶宝琴、孙成和、刘春艳3人帮助王秀华到市残疾人联合会申请护理床,并帮助搬运、组装的经过。“感谢大家为我们娘俩的付出,真的非常感谢,有了这个充气床垫,姨妈能睡个安稳觉了。”杨树庆说道。26日,杨树庆向本报反映,因为有了充气床垫,王秀华25日夜晚安稳地睡了一整夜,“再次表示感谢,感谢多部门对我们的关心照顾”。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