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孙潇蕊

“太感谢各位警官和袁先生了,让我这么快就把我丢失的现金找回,太感谢了!”失主黄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96600元,热泪盈眶,十分激动。

12月25日凌晨四点左右,正值圣诞节,历城公安洪家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说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刚才有一位先生乘坐出租车,在福润康城门口下车,下车后我发现后座有一个中国建设银行的手提袋,应该是刚才乘客遗失在车上的。打开一看居然是一袋子的现金,有分散装在数个透明文件袋里中的,也有直接数万元装在手提袋内的。袁先生吓了一跳,赶紧打110报警。

经点验,拾得的现金共计96600元整。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可以想像失主是多么的焦急。洪家楼派出所民警根据袁先生提供的失主支付车费的支付宝订单号,通过查找,终于在当天下午确认了96600元的失主黄先生。民警赶紧通知了黄先生,黄先生在电话里也非常激动,一直在讲非常感谢民警和热心司机袁先生,表示马上就到所内将现金领回。

当黄先生来到所内看到袋子内的近十万现金分文未少时,激动地说:“我真没想到还能把钱找回来,根本没报希望,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呀!”在几方的见证下,黄先生在洪家楼派出所大厅领回了遗失现金,并感谢袁先生拾金不昧和派出所各位警官的帮助!

据了解,为了保证市民们出行的安全等,洪家楼派出所副所长李增刚和值班民警多次展开巡逻等。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切切忌马虎大意,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