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圣诞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于12月24日、25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圣诞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以大型庆典及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夜间营业的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场所,以及施工工地、居民社区、群租房、“多合一”场所等为重点;突出检查单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安全疏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烟道是否定期清理,有无违规在营业时间动火装修施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违规住人、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冷烟火等问题,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

  12月24日晚,全市消防部门积极提请当地政府领导带队,发动文化旅游、宗教、卫健、民政、公安等部门和镇街、公安派出所,对夜间营业的重点单位和不放心场所逐一进行检查,督促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强化火灾防范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全市共成立检查组348个,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387家,发现火灾隐患1328处,督促立即整改1071处,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针对不放心场所区域设置10个前置备勤点,安排11辆消防车、52名指战员进行驻点值守、流动巡逻,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下一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加大消防夜查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火灾风险,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