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尊崇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参军报国、全家光荣,立功受奖、全县尊崇”的浓厚氛围,高唐县启动开展“军营创功绩、喜报送上门”活动。

  12月23日,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宗恩带队,县人武部部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涛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政府负责同志一同走访慰问立功受奖军人家属,标志着高唐县“军营创功绩、喜报送上门”活动正式启动。

  岳宗恩一行先后到梁村镇盖洼村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李洪艳家,赵寨子镇康口村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康传明家,姜店镇西郭村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张斌家进行走访慰问,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为军属披上“光荣军属”的绶带,佩戴大红花,送上慰问金和喜报牌匾。

  为体现“中国书画之乡”特色,把对立功军人的尊崇落到实处,高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设计制作了融立功喜报和书法家作品为一体的喜报牌匾。牌匾上毛笔书法“参军报国、全家光荣;立功受奖,全县尊崇”与红闪闪的喜报相得益彰。工作人员将牌匾悬挂在立功人员家中醒目位置,让荣誉和尊崇得到充分展现。

  一份喜报,两头连着军人建功立业的荣誉与军属的光荣自豪。走访中,岳宗恩一行充分肯定立功军人在部队的突出表现,感谢军属家庭对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奉献精神,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军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全力支持亲人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家乡父老争光。

  每到一处,岳宗恩一行都详细询问军属的健康状况,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要求在场的退役军人部门和镇村两级要关心关爱军属,为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为军人家庭办实事、办好事,为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高唐县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的有 47人。元旦之前,高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高唐县人武部和相关镇街,对立功受奖家庭全部进行走访慰问,把喜报送上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