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部手机平铺在地上是什么样子?近日,日照市莒县警方破获系列集市扒窃案,两名小偷连续作案70余起,民警追缴赃物时,194部手机满满地铺了一地。

  12月24日,记者了解到,10月以来,日照莒县公安局店子集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多名群众在赶集时手机被偷。

  考虑到系列扒窃案,嫌疑人可能会继续作案,店子集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县局刑侦大队、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侦查研判,迅速确定杨某和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2日,办案民警在莒县某集市上,发现人群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在仔细辨识后,确定为杨某、张某。民警随即实施抓捕,并在杨某和张某身上搜出5部手机。

  经审讯,男子杨某和女子张某相识于一个“盗窃朋友圈”,两人组成“雌雄双煞”,相约一同“闯荡江湖”。

  俩人扮演夫妻,游走在莒县周边的各个集市中,俩人手里提溜着卫生纸和蔬菜掩人耳目。并且分工明确,男子杨某负责与摊主攀谈,分散注意力,女子张某负责下手,得手后,由杨某负责销赃,两人平分赃款。

  根据杨某供述,“10月以来,除了被抓时搜出来的5部,俩人只偷了2部手机”。

  对于杨某的交代,民警必然不信,于是顺线追击,于当日赶往临沂市,将销赃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扣押即将被销赃的手机194部。

  据陈某交代,他在临沂市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长期收购一些来路不明的手机,机缘巧合下,杨某在微信群中加他为好友,并称自己有大量手机需要出售,就这样两人前前后后交易了50余次!

  继续深挖细查!民警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该盗窃团伙先后流窜至日照、临沂周边多个区县、乡镇的集贸市场实施扒窃作案。已查实的有:莒县7起,带破周边9个区县的扒窃案件共73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已被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