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天桥交警大队聚焦“减量控大、创城复评、电动车挂牌”工作主线,统筹推进战疫情、防事故、保畅通、促规范等各项重点任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事故防范和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天桥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桥交警大队迅速建立“战时机制”、保持“战时状态”、落实“战时保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天桥区7个检查点24小时昼夜值守,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测,期间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600辆次,检查机动车77426辆,构筑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展现了交警担当,四中队中队长李河山因工作出彩被火线提拔。

  为减量控大防范事故,天桥交警坚持共治联防、深化物防、路面严防、宣传扼防等事故防范措施,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设立专项资金完成24处农村劝导站建设,落实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完成309国道西段“灯亮工程”和308国道基础设施改造,对25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在16处平交路口增设太阳能路灯63盏,对桥北三岔口进行渠化改造。对48起死亡交通事故启动了事故调查程序,排查安全隐患点位19处并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建立国省道夜间全方位巡逻管控机制,劝离夜间停放大货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深入13个乡村,开展“畅行平安路幸福奔小康”主题宣讲活动。走进15个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安全出行宣传讲座;依托交通安全云课堂,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全面提升一老一小和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聚焦放管服改革,天桥交警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探索车驾管服务新方法、新路径。一方面,先行先试推进二三轮摩托车考试改革,率先建成了最早参照国家标准建设并率先投入运行、最先与社会机构脱钩并独立考试、最快完成考试最短时间拿证的二三轮摩托车考场,考场自投入运行以来,共有3358人通过了考试,考试效率提升了20%,受到了培训机构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另一方面,齐抓共管开展电动车挂牌,在天桥全区160个居委会、17个派出所、10家大型社区综合市场和两个中队办公场所开展固定挂牌、预约上门和流动挂牌服务,实现了挂牌点位全区覆盖、挂牌时间全天服务,累计挂牌23余万辆,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挂牌服务。

  此外,天桥交警还积极投身创城复评,加强部门联动,有序开展路口革命,聚焦重点违法行为整治,推进老旧小区停车管理升级改造,强化秩序管理,为实现创城复评两个第一的工作目标贡献了交警力量。据悉,大队3个集体、8名个人被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通报表扬,1个集体、2名个人被济南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