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烟台“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现场推进会”在芝罘区召开。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芝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芝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姜传文宣读《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烟台赛区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讲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芝罘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凤凰台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和烟台铁姆肯有限公司。会议对芝罘区的禁毒工作和毒品管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烟台赛区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传达国家禁毒委和省禁毒委有关文件精神。芝罘区、栖霞市、开发区、莱州市禁毒办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

  2020年是非凡之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成绩全省第一;全市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占登记在册总量的70%以上;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守住了“四个不发生”底线;实现了全市毒品治理形势更加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12月9日在菏泽单县召开的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现场推进会议,对全面抓好禁毒安保、深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总体思路、当前任务、主要目标非常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全面构建毒品治理体系,坚持以打开路,切实在强化缉毒打击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推进易制毒物品管控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搭建集行政审批、多维监管一体的应用平台。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集中查缉,各区市每月至少集中上路查缉一次,坚决织密“一市(区)一防线”。 坚持科技引领,切实在推进智慧禁毒应用上狠下功夫。

  (来源:齐鲁壹点)